统一安排 协调部署——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14-09-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按照国家奖助学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及四川省财政厅、教育厅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指标和相关工作要求,学工部于2014年9月23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院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曹艳,监察审计处处长助理张涛,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系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成友主持,学生处副处长豆祎对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评审会共分为两项议程,首先由学生资助科王玉亮老师对全院辅导员进行了2014年奖助学金评审相关流程、资料填报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就本年度评审工作的关键问题和细节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其次学院相关领导也针对此次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明扬强调,学院历来对奖助学金的评定高度重视,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系部在评审工作中,认真按照四川省财政厅、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工作责任心,开展好本年度的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在会上强调,本次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各系组织开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时要严格按照有关申请条件和评审程序进行评议和认定,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各系和各班辅导员在评审过程中既要做到公平公正又要关注来自灾区学生、家庭特殊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低保、父母有重大疾病学生、学生本人有残疾有贷款的特殊群体学生。真正将国家的财政专项资金用到符合评审条件的学生身上。他强调各系要教育学生合理地将资助金用于学习和生活开支,进一步做好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工作。

目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学院将于10月25日前完成所有的评审工作,上报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图/文豆祎何丹青)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