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2015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作者:豆祎 时间:2015-10-09

为了做好2015年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10月8日,学工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5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出席了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处长肖庆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曹艳,学生处副处长豆祎,学工部全体人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干事、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成友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豆祎首先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绵职院【2015】127号)文件中有关国家奖、助学金名额的分配、材料上报的时间和要求、评审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说明,确保本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肖庆英就今年评审工作中各系分管领导、辅导员工作责任的落实、学生评审资料的审核等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她强调,辅导员是评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工作责任心;对学生的诉求要做到及时回应,评审工作要严格按文件要求的程序操作,做到文件公开、评审过程公开、评审结果公开,做到民主、公平、公正,评审工作中杜绝徇私舞弊,如果违反评审工作纪律经查属实的将按学院的相关要求问责、追责。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从奖、助学金申报条件的理解与执行、评审小组、辅导员的作用、特殊情况的处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辅导员在评审过程中要敢于担当,主动介入,正确引导,各系不允许预留机动指标,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按时报送各项资料,学生资助科要及时检查和监督各系的评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国家奖助学金是一项惠及广大学生的民生工程,属于国家的财政专项资金,各系和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评审文件,做到学生知晓率达100%;要严格评审程序,做到专款专用,廉洁自律,不能附加任何条件;评审过程要做好监督、记录,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认真做好2015年的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最后,学生资助科王玉亮老师就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对象、条件、流程、材料的规范填写及受资助学生的监督管理等内容对全院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各系辅导员更准确地把握国家奖助学金政策,有利于推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图 豆祎 董雪艳)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