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举行2019年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作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19-11-11

为了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全面了解民族学生的情况,为民族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能够顺利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材料工程系于11月8日中午在崇实楼二楼系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2019级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学生干事王国修、18级19级各班辅导员、系团学主要干部及民族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豆祎首先介绍了材料系民族学生的基本概况,随后通报了上学期部分彝族学生因喝酒发生打架等恶劣事件的情况及相关处理情况,同时组织学习了学生手册上学生违纪处罚条例这一章节内容。随后,学生干事王国修讲述了我系民族学生的发展情况。民族学生在我系发展情况良好,不少民族学生毕业后回家创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部分民族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担任系团学干部,工作出色,深得同学和老师称赞。同时,王昱程老师也在讲话中要求民族学生要认真学习,遵章守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最后,豆祎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再次重申了学校的有关纪律,也对民族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要求自己;二要与全校其它民族学生和睦相处,将少数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带到校园,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三要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部组织的各种团学活动,全方位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四要同学们在班级、寝室和同学之间相处时团结友爱,避免摩擦冲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六要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都能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才。(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点击查看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