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0

从来没有一个寒假如此漫长。随着疫情逐渐好转,6月8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陆续迎来了第二批返校复学的学生到校报到。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师生们脚步匆匆,跨步向前,走进教室,因疫情而沉寂了四个多月的校园重新焕发出了生机。

为讲好战“疫”故事,学好战“疫”教材,引导学生在返校复课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校园管控纪律,系统学习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6月8日下午,材料工程系组织各班返校师生在崇实楼各班实训室开展了疫情期间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学生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错开就坐。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内容包括开学疫情防控的相关校园管控纪律、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生命教育及复课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等。主题班会之后,各班实训指导老师进入课堂向学生讲述本次返校实训安排。最后学生统一学习了“疫情防控心理战疫的开学第一课”,并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普查测试”。

开学第一课后,我系党总支书记豆祎,系副主任贾陆军带领部分辅导员前往学生寝室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聚力同心,战役同行,这场疫情,赋予了每一位青年学子新的责任。让我们汇聚青春的力量,在砥砺奋进中磨炼意志品质,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奔跑姿态圆满完成返现复课的学习任务,让青春在磨砺中更加出彩,让人生在奋斗中闪光升华。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

点击查看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