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返校学生朋辈心理团体辅导

作者:机电工程系 时间:2020-06-15

为帮助返校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心理观念,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按照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要求,6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开展了针对返校学生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2018级返校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在热场游戏中随机应变,表现积极,相互畅谈自己的感受,活动氛围在一片欢笑中迅速升温。在接下来的“情绪分享”环节中,每个人在纸上写下近期遇到的问题与烦恼,收集后随机分给同组其他成员,每个人就抽到问题发表看法,分享建议,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帮助彼此解决问题。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游戏与活动中激发了潜能,逐渐掌握处理一般心理问题的原则与技能,从而促进积极心理的建设。此次活动很好地帮助他们减轻了返校后的心理压力,放飞心情、减轻压力,让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孙薇)

点击查看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