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返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机电工程系 时间:2020-09-07

为帮助返校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当前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开学后的校园学习,93日下午,机电工程系18级和19级返校班级在综合楼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召开,心理委员协助。

在班会开始,辅导员们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录制视频讲座《回校第一时刻,相见碎碎念》,回顾了上半年停课不停学期间同学们开展的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后半段同学们跟随视频做了心理健康的小测试,了解了自己目前的心理状况。随后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困扰和行为问题,辅导员们及时对各班级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及时发现和疏导学生心理困扰,协助他们调节情绪,回归正常学习生活。

本次返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舒缓了学生的疫情心理压力,增强了学生自我调解能力,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加健康的心理状态来迎接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此外,我系还将充分利用宣传栏、主题班会、心理团辅活动、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孙薇)

 

点击查看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