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和心理老师的通知(绵职学[2018]4号)

作者:龚勋 时间:2018-05-21

各系心理辅导站:

为了做好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加强我校心理育人机制的建设,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加强对心理委员的管理,通过考核、评优不断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检验心理委员工作成效,充分发掘、发扬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决定开展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和优秀心理老师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在2016、2017级全日制普通专科班级心理委员中评选,2018年度优秀心理老师在各系心理老师中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

1. 按照《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班级心理委员手册(2017年版)》的要求对参评的心理委员进行考核,考核成绩为自评成绩占20%,系部考核成绩占50%,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绩占30%,最终考核成绩在75分及以上。

2. 参加《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朋辈辅导心理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完成答题并成绩合格。

3. 热爱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工作成绩突出;坚持保密原则,能够尊重班级学生的隐私。

4. 能够与其他班干部紧密联系,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惑和烦恼的同学,并有效地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积极参与系部和学校的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 班级出现心理危机突发事件,能够准确迅速地上报辅导员、系心理老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并能够持续配合工作。

6. 学习认真踏实,勤奋努力,2017学年成绩全部合格,无补考,无重修(入学教育、大学英语(1)和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不纳入参评范围)。

7. 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满一学期及以上。

(二)2018年度优秀心理老师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2. 热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履行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完成本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过程中表现优良,取得突出成绩;

3. 自觉加强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业务素质,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培训和学习,积极进取,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4. 在本系心理辅导站担任心理老师满一年及以上。

三、申报名额

1. 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共计50名,约占2016级、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总数的25%。具体名额见附件1。

2. 2018年度优秀心理老师共计4名,约占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总数的40%。

四、评选程序及表彰

(一)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

1. 申报人填写《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心理委员考核评分表》(附件2)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附件3),每张表一式两份,并附上个人成绩单(辅导员签字)及支撑材料,报送各系心理辅导站。

2. 经系心理辅导站初审后推荐填写《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汇总表》(附件5),附个人申报材料,于5月25日以前交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复核,按照2016级、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总数的约25%确定最终的评选结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2018年度优秀心理老师

申报人填写《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心理老师申报表》(附件4),附支撑材料,经系心理辅导站推荐后,于5月25日前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评定。在5月30日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闭幕式上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月五月二十一日

附件1.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名额分配表

2.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心理委员考核评分表

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

4.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心理老师申报表

5.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汇总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