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系列活动闭幕式

作者:夏令 时间:2018-06-11

6月6日晚上,我校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在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成友主持闭幕式。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系列活动获奖个人与集体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追梦》等6个优秀公益短片作品、《助学筑梦铸人》等6个优秀公益宣传画作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等10篇优秀征文作品获奖学生代表,贾明峣、孙薇、朱箐斓、周陈妃、周强、赵明等6名主题班会优秀组织者,人文科学系、管理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机电工程系和艺术系6个优秀橱窗展示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作事迹报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科学系党锦熙讲道:“用时间换天分,用坚持换机遇,我走得很慢,但我绝不回头。”自强之星管理工程系徐溪说:“我相信逆境不是尽头,而是更好的一个转角。”自强之星人文科学系袁彬蓝讲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王荣海代表学校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为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王荣海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诚信做人,心怀感恩;二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三是乘新时代之风,做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怀家国,放眼未来,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学校发展、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新时代潮流中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汇聚“中国梦”。(文/图 刘晨晨、学通社谢慧;学通社马兴亚、张天情)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