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赋能启“航”——学校2023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暨“辅导员之家”第28期业务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8-30

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2023级新生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8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2023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暨“辅导员之家”第28期业务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31名新生辅导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文涛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明以“立足岗位强本领 扎根本职育新人” 为主题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张校长以个人学生工作经历为例,用满满“干货”悉心指导和帮助参培辅导员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使命感与价值感。他对参培辅导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有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要有做一辈子辅导员的情怀;二是“有识”,坚持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不断开拓视野,增强本领,守正创新,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不断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方法路径,不断提升自身铸魂育人能力;三是“有心”,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爱心,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体察学生、亲近学生、温暖学生、呵护学生,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去,与学生共同成才、彼此成就。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一博对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开班目的、内容、意义等。“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31名新生的辅导员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室负责人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F036E

本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作为辅导员培训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为期两天,以高校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为主线,以专题报告、研讨交流等形式,邀请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等与辅导员工作密切相关部门进行系列培训讲座,以打造全方位、多维度、宽领域的培训内容,引领新生辅导员厚植“以生为本”的职业情怀,涵养润己泽人的理想境界,提升政治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