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返校复学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作者:舒烨 时间:2020-06-03

为推动复学复课平稳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称“心理中心”)于6月2日10点在ZA502召开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前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及各系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系心理老师交流汇报了本系对分批返校学生、暂不返校的学生、以及毕业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随后心理中心主任叶芹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返校复学心理健康工作做出安排:第一,要全面评估排查,利用心理测评工具,最大限度了解学生在疫情居家期间及复学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及心理状况,对排查出存在心理困扰的同学提供心理帮扶及辅导。第二,心理老师团队要切实关心辅导员的工作状态及心理状态,帮助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加强对辅导员工作方法的指导。第三,各系心理辅导站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学生活等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并做好保密工作。第四,要积极构建家校合作模式,深化家校沟通,当前时期可充分利用电话、QQ进行远程家访,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和实际需求。第五,复学后利用主题班会,上好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做好返校学生心理普查,防范心理危机的发生。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立即行动,抓好落实,帮助师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复学后校园学习生活中。(文/图:舒烨,龚勋)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