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四川省心理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服务先进集体”

作者:舒烨 时间:2020-12-07

12月5日,由四川省心理学会、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主办的成渝地区社会心理服务协同发展论坛暨四川省心理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会上表彰了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服务工作中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本次评选表彰工作由四川省心理学会组织,经过自荐和推荐相结合,各推荐单位集体研究、严格把关,共计24所高校获评先进集体。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同各系二级心理辅导站第一时间开通疫情期间专项心理咨询热线,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并结合家校合作、线上教育等多手段并举,帮助校内师生筑牢战疫“心理堤坝”。同时,我院积极协助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社会心理引导,为社会各界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务,先后参与了由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组织的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服务、由教育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建的“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心理援助热线等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为减少抗疫期间的社会焦虑、恐慌和失序,维护公众心理健康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舒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