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音乐分享团体辅导

作者:龚勋 时间:2020-12-15

1214日晚,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珍爱生命,阳光生活”主题团体辅导活动系列之三——音乐分享团体辅导,本次团辅共招募了2020级学生共16名志愿者。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干事龚勋担任本次团辅引导者。

本次团辅以“我们和音乐有约”为题,活动在简单的热身小游戏之后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引导者分享了第一首歌曲,大家就歌曲交流自己对这首歌的感悟和体会。随后团体的每一位成员都分享了自己的歌曲,大家细心聆听歌曲,分享交流感受,在歌曲的共鸣下给予团队成员安慰和鼓励,甚至有同学在这些歌曲中潸然泪下,表达了自己的情绪与感受。最后团队成员每人发表感受,用一句话总结了本次音乐分享团辅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歌曲带给人心灵的治愈能力,让大家有了更多的交流和共鸣,他们都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体会到的惬意和温暖,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挑战。(龚勋)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