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绘画分享团体辅导

作者:龚勋 时间:2020-12-18

1217日晚,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珍爱生命,阳光生活”主题系列团辅活动第四场——绘画分享团体辅导,本次团辅共招募2020级学生志愿者18名,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干事龚勋担任团辅引导者。

本次团辅以“树木人格投射测验”为基础,在活动简单的热身相互熟悉之后,同学们以“请尽可能详细地画一棵树,并为这棵树取一个名字”为指导语开始了20分钟的绘画。随后指导者以《树木人格图》为题,讲述了画作的下笔力度、方位、大小、树木形状、树根、树冠、树叶、果实等各方面的细节所投射出来的人格基础,让大家比照自己所画树木去观察和了解自己。接下来的主题活动中团体成员们逐一对自己的画作进行了描述、分享和交流,其它成员也发表对这棵树的想法和感受。最后同学们用一句话分享自己参加团辅的感受体会。

本次团辅以绘画分享为基础,让同学们对自己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在画作中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期望和心愿,利用团体的力量促进了成员的自我观察和自我成长。(龚勋)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