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召开院系心理危机干预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龚勋 时间:2021-04-10

为了更好地加强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促进我校心理危机干预队伍的专业化发展,4月9日上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召开院系心理危机干预经验分享交流会。各系心理老师参与本次交流会,并对本系心理危机干预个案进行了交流汇报,心理中心干事龚勋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分享交流会首先由心理中心龚勋分享了一例典型危机干预个案,从个案基本情况、家庭背景、个人自述、危机经历、就医报告、危机处理措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几个方面进行详尽汇报,总结了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危机处理简要流程及工作经验。随后各系心理老师简要汇报了本系危机干预个案和处理手段,分享交流了对于学生心理危机的理解及危机干预处理经验。通过交流分享,心理老师们纷纷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越来越多的心理危机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需要我们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不断加强自身技能,以沉着的心态和专业的工作流程与方法去应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才能有效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安全,促进平安健康校园建设。(文/图:龚勋 心协咨询部 陈玉玲)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