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心灵绽放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

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作者:龚勋 时间:2021-04-16

415日,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综合楼ZB216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芹、干事龚勋出席并发言,我校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毛秀英同学分享交流朋辈心理辅导经验,全校2020级心理委员和各系心理健康部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此次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工程系心理健康部承办。

工管181班毛秀英同学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为题,分享交流了自己作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在学校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经验,同时她作为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主席团副主席,给大家介绍了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这一培养和促进心理委员成长与发展的专业平台;随后龚勋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安排与进度,要求心理委员们按照本系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活动;叶芹老师对大一心理委员开展了工作情况问卷调查,并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对心理委员的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此次启动仪式同时举行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朋辈心理倾诉热线(0816-2201850)发布会,此热线由接受过专业心理疗法培训并取得证书的朋辈倾诉员作为接线员,发动各班心理委员宣传和号召同学们主动寻求朋辈心理倾诉,缓解心理困惑,释放心理压力。

随着启动仪式的召开,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心理中心将组织各系举办春季花艺摄影比赛、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等特色活动,有效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努力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文/图:龚勋,建工系心理部 王志伟)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