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召开校园心理情景剧赛前培训会

作者:龚勋 时间:2021-04-19

为了提升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质量,深入开展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4月1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各系在ZA504团体辅导室召开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赛前培训会,由心理中心干事龚勋主讲,各系心理情景剧负责人及心理健康部干部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龚勋以全国第四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为蓝本,介绍了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参赛要求和比赛进度,随后在了解了各系所创作的剧本和备赛进度的基础上,利用多媒体设备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心理情景剧的概念、要素、常用技术和注意事项,并详细解读了心理情景剧的表现过程和替身、镜照、角色扮演、独白、雕塑等心理剧技术,让大家对心理情景剧有了更加专业和深入的认识,最后给大家介绍了历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获奖作品资源。

随着心理情景剧培训会的开展,我校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拉开了序幕,随后将组织剧本讨论会、第一次和第二次排练会、演出录制展播,最终将在5月上旬举办决赛,获得决赛一等奖的作品将报送至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参加全国赛。(文/图 龚勋,心协咨询部 姜雪)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