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委员胜任力提升”主题培训

作者:龚勋 时间:2021-05-10

为切实加强和提升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工作实效,5月8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ZA504团体辅导室举行“心理委员胜任力培训”主题培训。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组长、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詹启生来校为广大师生开展培训。我校各系心理老师和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詹启生以“提升心理委员的胜任力”为主线,从“T培训成效”“I心理问题识别能力”“L倾听——朋辈支持最重要的技能”“E陪伴能力”“R转介技能”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TILER模型”研究成果,结合心理委员的工作实例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胜任力”概念,与心理老师交流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与工作边界,帮助心理老师进一步澄清和明确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报告结束后,詹启生老师对我校本次心理情景剧的剧本、表演和拍摄进行了指导。

此次报告作为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教育月”活动之一,使我校心理老师更加科学系统理解心理委员工作的专业化发展,对各系心理老师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文/图 龚勋,叶芹)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