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作者:龚勋 时间:2021-09-16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1年9月期间在第一教学楼A区504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列培训,培训由中心主任叶芹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及各学院新任心理老师参加培训。

9月2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龚勋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统培训,内容包括新生入学测评、心理访谈、危机排查、宣传活动、咨询服务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全体心理老师对心理中心进行了参观并交流工作心得。


9月15日上午,龚勋和舒烨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术实操进行了第二次培训。内容涉及新生心理普查管理的数据筛查、预警登记及心理访谈方式方法等,帮助心理老师进一步学习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学工管理系统等涉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系统,指导他们利用专业心理量表理解和认识学生心理状况,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化发展。(/图:龚勋,舒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