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作者:舒烨 时间:2021-10-13

2021年的10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精神卫生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唤起对心理健康教育及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心理协会组织开展了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有4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同学们首先在宣传点通过展架、手册等途径学习了解关于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维护的方法以及抑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问题的科学知识,随后在精神卫生的象征“绿丝带”上留下了自己的感言、感受。志愿者们将带有美好祝愿或鼓励的手写贺卡赠予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并由毛绒人偶为他们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为同学们在清冷的深秋中送上一丝关怀与温暖。参与活动的同学还通过微信、QQ等平台积极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呼吁更多的亲朋好友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成为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愿广大同学多了解一些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提高心理健康维护能力。(供稿/新媒体部 张薇 /新媒体部 彭于芮 审核/舒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