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1名学子获评“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

作者:佘洋燕 时间:2020-03-26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热烈祝贺我校41名学子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

 

接下来掌声有请

 

2020年绵职院最靓的他们出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贺。

 

回首,求学之路,

你们披荆斩棘,

劈波斩浪,

憧憬着诗和远方,

坚信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展望,未来旅程,

愿你们理想扬帆,

砥砺前行,不负祖国,不负卿。

愿你们乘着新时代春风,

踏着改革的浪潮,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这里有一封来自四川省教育厅的贺信请注意查收!


       

       

       

       

亲爱的同学们: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

回首往昔,你们十载寒窗,跨进高等学校神圣殿堂,渴求新知,探寻真理,修习品行,历练本领,成长路上划出一道精彩轨迹,出落成今天优秀的您,可谓百炼成钢铸利剑。

驻足今朝,你们怀揣梦想,站在人生命运十字路口,肩负使命,承载期许,荣光加持,行将上路,定会不待扬鞭自奋蹄,正是披坚执锐试锋芒。

凝眸未来,你们气宇轩昂,面对风霜雨雪未知艰险,追求真理、迎难而上、敢于挑战、为民担当,熔铸了优秀品质的你们,定是最美的时代逆行者,必将雄立东方建伟业。

中流浪急待砥柱,当临绝顶抒壮怀。在此,省教育厅向你们致以诚挚祝贺和美好祝愿!愿你们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至诚报国,立志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幸福感的弄潮儿。


       

       

       

       

愿你们不负祖国人民的眷恋,用情怀彰显大爱。情怀是浩然之气,“其为气也,至大至刚,以直养而无害,则塞于天地之间”。你们要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大局,心有大我,以“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赤胆忠心,融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爱校于一体,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联;要厚植哲人情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追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到基层去,到部队去,到贫困地区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选调生、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大国工匠、工程师、学者、军人、医生……每一种选择都可以解锁为摸爬滚打、淬炼成钢的实际行动;要厚植人文情怀,观“小我”以修身,扬“大我”以养德,秉“无我”以立业,怀揣“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之情,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人民求福祉,为国家谋复兴。

愿你们不负伟大时代的期盼,用担当成就事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你们若脱笼之鹄,亟待展翅翱翔;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你们是国之栋梁,正值春秋鼎盛;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时,你们过知命之年,恰逢中华盛世。可以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才是最主要的参与者、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时代赋予责任,使命呼唤担当。希望你们肩负起人生与事业的责任,接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伟大实践的历史接力棒,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项崇高事业的时代接力赛。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有序推进,开放的热土为广大青年才俊投身基层、施展才华、挥洒青春提供了广阔舞台。古有鱼凫立蜀、李冰治水,今有治蜀兴川。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或在巴山蜀水的孕育中成长,或不远千里来川求学,而今学有所成,亦希望你们绽放光彩在大美四川、书写芳华在天府之国。

愿你们不负青春奋斗的时光,用幸福浇铸人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材,亦必有坚韧不拨之志。”你们是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第一代大学毕业生,党和政府牵挂着你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伯乐”在云端“相马”,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战“疫”,让你们变得更坚韧、更成熟。你们即将走出校园象牙塔,步入社会大舞台。路上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选择了吃苦奋斗,就必定经历更多摔打和考验,同样能收获更多启迪,留下更多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记忆。这样的人生才能谓之幸福,才能获得更高层次的升华和超越。幸福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世代传承。你们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年接着一年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中国的腾飞为你们提供了广阔的奋斗舞台,青春立业正当时。当青春奋斗的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波澜壮阔的江河湖海之时,也必将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全新的水域。

亲爱的同学们,脱颖而出的你们,当为广大莘莘学子的榜样。志存高远,方能鹏程万里;心系家国,方可传承使命。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始终不忘“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光荣使命,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坚持“行为精英、心为平民”的价值追求,传承“厚德载物、止于至善”的精神品格,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启示警醒,响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呼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交织与激荡中,尽其所能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辉,在实现自我价值和履行家庭与社会责任的过程中,聚集和传递身边的正能量,不断推动社会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

春风十里,春暖花开,一路走下去,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弄潮儿向涛头立,我们坚信,今日有长缨在手,他日必缚住苍龙!愿同学们永期上进,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四川省教育厅

2020年3月20日

 

 

 

文:佘洋燕

审核:曹艳

文章来源:绵职学工微信公众号文章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