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作者:佘洋燕 时间:2020-05-18

 


为切实做好我校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5月15日至16日,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科院院士陆林、钟南山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叶枫等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知名专家授课。培训分为六个专题,围绕高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计,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多级防控预警体系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策略,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等困扰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入解析,既有理论上的观点和建议,更通过详细的案例剖析和场景描绘,提供可操作性极强的解决方案。

培训结束后,学工部要求各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网络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收获颇丰,对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方法和技术,为进一步做好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文/图:佘洋燕)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