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佘洋燕 时间:2020-09-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按照学院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工作。新学期伊始,8月31日至9月4日各系学生分批返校报到期间,学工部对全校学生返校情况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开学第一课”通过学习了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战疫”伟大成果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讲解返校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制度及要求,提高学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上课时间、就餐住宿、请假销假程序等相关要求,维护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教育学生发扬厉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加强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

 

 

各系精心组织,有序实施,通过收看视频、PPT课件、讲述交流、个别发言和集体学习等方式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对全校开展主题班会情况进行了巡查评估。(文/图:佘洋燕,丁沛,杨灵芝)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