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2020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5日至26日,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明出席了培训的开班仪式,学工部副部(处)长王一博主持开班仪式。全校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张明围绕怎样当一名合格的辅导员这条主线,从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加强学生工作的研究,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筑牢学生工作的安全防线等方面与辅导员们分享心得体会,同时也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要求辅导员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快速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岗位、快速熟悉业务、快速认识学生;虚心学习,勤于总结、主动提升本领。学工部要求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应用到人才培养的举措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培训学工部邀请校内外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授课,图书馆馆长方久华全面讲解了图书馆应用;教务处副处长杜周军依据相关文件,详细解读学籍管理制度;学生管理科科长杨灵芝讲解了《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和《学生听证及申诉管理办法》;汉仙桥派出所副所长夏雨结合我校周边实际情况,配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安全教育的讲解。李林壕、龚勋、董雪艳、佘洋燕、吴悠老师分别从团学工作概况及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心理测试及防艾宣传、资助政策、易班建设、健康教育等方面对新生辅导员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新生辅导员们认真听课做笔记,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培训取得实效。(佘洋燕 丁沛 撰稿)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