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刘阳 时间:2021-08-26

8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此次开班仪式由学工部(处)长韩文涛主持,学工部副部(处)长王一博、学工处副处长吴敌、学工部(处)相关科室人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学工部副部(处)长王一博首先就培训的目的、培训的课程安排、人员情况、上课纪律、后勤保障等工作作了具体介绍。接着,全体参培人员在学工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刘阳同志的带领下宣誓。

随后,张明结合自己的经历就新生辅导员如何融入角色、履行使命,守好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阵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聚焦主业、增强本领”意识;二是牢固树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意识;三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意识;四是牢固树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意识。最后,韩文涛部长提出希望在座的新生辅导员做好新生信息的采集工作,确保“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分批次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籍管理、图书馆应用、安全教育、辅导员队伍与易班建设、学生日常管理、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共青团工作、公寓管理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旨在帮助辅导员们全面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为做好2021级新生的迎新和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刘阳;图:李含含)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