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暨学风督查活动

作者:刘阳 时间:2021-09-06

为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持续强化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开学准备,学工部分别于9月2日和9月5日晚组织各二级学院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9月3日早上学工部(处)组织各二级院系全体人员对全校学生出勤、行为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学风督查。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疫情防控、安全纪律教育、学业生涯规划、爱国主义教育等共性内容与认识我的大学、适应大学生活、规划我的大学等差异性内容为重点,以主题班会为载体上好“开学第一课”、上活“开学第一课”,引领和稳定学生思想,教育和管控学生行为,确保教学和学风秩序有序运行。

各二级学院根据“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规范实施,取得实效。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理解大学生身份的意义与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