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1-12-03

11月29日至30日,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刘阳老师在全省107所高校的113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笔试第4名,高职院校总成绩第6名的成绩,荣获优秀奖。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研究会、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中心协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出席颁奖典礼。他指出,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要继续强化使命担当,配齐强大辅导员队伍,制定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要增强角色定位,全体高校辅导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大学生的思想引路人;要提升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专业素养,使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时代性和吸引力。

本次大赛全面对标国赛标准进行,比赛设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赛场上,我校辅导员刘阳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工作基础、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优秀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顶层规划文件相继出台,辅导员队伍结构日趋合理,目前已举办六届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此次大赛学生工作部前期组织各二级学院经过校赛层层选拔,中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培训,后期组织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思想政治领域、学生工作领域方面的专家进行实战化训练,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打造了一支政治思想坚定、职业精神饱满、专业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供稿:王一博 审稿:韩文涛)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