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在综合楼A区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文涛主持,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会。

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绵职院(2021)177号文件精神,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采取谈心谈话、书面征求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相关情况。随后,韩文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教职工和师生的新期待几个方面内容。重点查摆了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人员根据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材料,对支部工作进行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韩文涛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意见和批评。其他党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充分体现了正视问题和从严从实的要求,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最后,韩文涛代表班子对2022年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发挥作用等方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视问题,克服不足,下大力气抓好整改,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作用,达到了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看见问题就指出,发现苗头就提醒的效果,有利于推动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主动履职尽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新气象。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