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提升辅导员核心工作能力的思考”专题讲座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6-12-08

12月6日上午,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友,应邀到我校开展辅导员能力培训讲座,以“提升辅导员核心工作能力的思考”为题给为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进行职业能力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一博,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永友教授主要从辅导员需要哪些核心工作能力,如何提升这些核心工作能力、如何培养这种能力以及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法和思考等方面,结合其自身工作经验和感悟,为辅导员们开展了一堂生动风趣、内容充实的讲座。讲座过程中,王教授着重强调了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对大小形势的把握能力,以及辅导员开展的工作的落实能力,其中包括策划或规划能力、工程化能力、凝练提升能力以及中心驾驭能力等。王教授通过实例论证分析,详细生动地为辅导员们讲解了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积累、培养、锻炼、提升这些核心工作能力,以及如何运用这些能力来高效有序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仔细做笔记,讲座氛围良好。

会后,我校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负责老师佘洋燕对辅导员们进行了易班建设的业务培训,主要从易班的定义、建设目的、主要功能、我校易班机构设置和建设现状以及辅导员如何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班级党团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对我校易班建设的近期宣传和下一步规划做出详细阐述。

(佘洋燕 王玉亮 董雪艳)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