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2016级新生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16-09-02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顺利完成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8月30日至31日,学工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16级新生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明扬,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一博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全院29名2016级新生辅导员参训,培训会由王一博主持。

左明扬要求全体辅导员充分了解专题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培训会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丰富学生工作知识面,增强业务技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同时,希望大家顺利完成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朱成友对培训工作做了具体要求,高度重视专题培训,明确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与以往的较大变化,扎实学习各项课程,严格考勤纪律和请假制度,圆满完成此次专项培训工作。王一博对培训会程安排和考核方式做了介绍。

据悉,此次培训会主要以授课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来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学工部,图书馆,保卫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和系部,授课内容包括增强法纪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学籍管理、图书馆的应用、学生素质教育及学生综合测评、学生心理辅导、学生事务、易班建设、学生资助政策、班团建设、安全教育十项内容。整个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认真负责、深入浅出进行讲解,辅导员老师学习认真、效果显著。培训结束后,学工部就培训内容对辅导员作了闭卷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新生班辅导员对新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他们尽快适应工作角色,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董雪艳 景石红 杨灵芝)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