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赴西南科技大学观摩辅导员技能大赛

作者:董雪艳 时间:2016-11-25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11月24日晚,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杨灵芝带领各系学生干事和辅导员十余名老师赴西南科技大学观摩该校的辅导员技能大赛。

比赛分为即兴演讲和与学生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前期初赛的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6名辅导员根据前一天抽取的题目,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进行即兴演讲,限时五分钟的演讲慷慨激昂,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面对突发的问题,对学生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和疏导,展示了辅导员现场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个人风采。

据悉,此次观摩比赛,也是为我校即将开展的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我校的辅导员技能大赛是在每年的3月份举行,已连续开展三届,涌现出了众多优秀辅导员老师,希望通过该平台展示我校辅导员的个人风采,提升辅导员整体队伍的工作技能。(裴文翠)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