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来院考察

作者:豆祎 时间:2015-10-19

10月15日,四川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胡银安率高教科科长刘士喜、四川君度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高校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商)技术开发人员在绵阳市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叶强,主任科员姜伟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成友,计划财务处处长廖骏,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科科长豆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波,人文科学系学生干事朱怀朝及学生资助科全体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在综合楼A区四楼会议室举行。

朱成友就我院的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双方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情况以及对省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四川省高校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的意见和建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学生感恩教育、励志成才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廖骏就国家奖、助学金的发放、国家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资助工作经费的预算管理、使用等情况做了汇报。

豆祎就我院近期开展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15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具体做法、资助信息管理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困难证明的审核、受助学生的动态管理等情况,向客人一一做了介绍。

座谈中,省、市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对我院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资助工作办公经费的保障、专职人员的配备、资助工作中有关程序、做法、文件资料的存档、如何做到民主、公平、公正、公开、减少学生投诉、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励志成才教育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省、市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参观了学生资助科办公室、检查了办公条件、人员配备、资助档案资料的管理等。

(文/图 豆祎 董雪艳)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