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2020年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培训

作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20-11-27

为加强材料工程系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2020级大一新生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工作能力,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材料工程系于1125日在崇实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热爱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培训活动。材料工程系负责心理工作的肖薇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活动由专题讲座、交流互动、视频赏析三部分组成,培训会开始,肖薇老师通过PPT做了主题为“热爱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着“什么是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何为心理健康”等主题展开,接着肖薇和在座的心理委员、寝室长分别交流沟通,了解了2020级新生当下的整个心理现状和寝室生活现状,最后由材料工程系心理部负责干部祝清海对2020级新生心理工作做了安排,并播放了由我系学生录制的本次入选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视频展演的剧作“磨心”。

本次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培训活动的开展,明确了新学期系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和要点,提高了系部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工作能力,为我系积极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尹丹丹 王俊杰 )


点击查看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