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的通知(绵职学[2019]7号)

作者: 时间:2019-05-24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加强对心理委员的管理,通过考核、评优不断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检验心理委员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决定开展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2018级全日制普通专科班级心理委员。

二、评选条件

1.按照《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班级心理委员手册(2017年版)》的要求对参评的心理委员进行考核,考核成绩为自评成绩占20%,系部考核成绩占50%,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绩占30%,最终考核成绩在75分及以上。

   2.主动参加并动员班级同学参加《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朋辈辅导心理知识竞赛(2019年)》网络答题,本人完成答题并成绩合格,班级参与答题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的10%。

   3.热爱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工作成绩突出;坚持保密原则,能够尊重班级学生的隐私。

   4.能够与其他班干部紧密联系,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惑和烦恼的同学,并有效地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积极参与系部和学校的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班级出现心理危机突发事件,能够准确迅速地上报辅导员、系心理老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并能够持续配合工作。

   6.学习认真踏实,勤奋努力,2018学年成绩全部合格,无补考,无重修(入学教育、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不纳入参评范围)。

   7.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满一学期及以上。

三、申报名额

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共计50名,约占2017级、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总数的25%。具体名额见附件1。

四、评选程序及表彰

1.申报人填写《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心理委员考核评分表》(附件2)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附件3),每张表一式三份,并附上个人成绩单(辅导员签字)及支撑材料一份,报送各系心理辅导站。

2.心理辅导站初审后推荐填写《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汇总表》(附件4),附个人申报材料,于5月31日以前交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复核,按照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总数的约25%确定最终的评选结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9年5月24日


附件:1.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名额分配表

     2.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心理委员考核评分表

     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

     4.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汇总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电话:0816-2200993